/theme/default/images/a1.jpg

/theme/default/images/a2.jpg

/theme/default/images/a3.jpg

当前位置:首页 > 本院概况 > 机构设置
职能机构介绍-第二检察部
发布时间:2020-08-21 16:08
【 字体大小: |
分享到:

第二检察部,履行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三大职能,与刑事检察共同构成当前检察机关的“四大检察”。
主要职责是:

  1. 负责办理向县人民检察院申请监督的民事、行政案件的审查、提请抗诉。

  2. 依法对县人民法院民事诉讼活动和行政诉讼活动进行法律监督,对审判监督程序以外的其他民事审判程序和行政审批程序中审判人员违法行为提出检察建议,对民事、行政执行活动进行法律监督。

  3. 办理法律规定由县人民检察院办理的破坏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民事公益诉讼案件,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的行政公益诉讼案件,侵害英雄烈士姓名、肖像、名誉、荣誉的公益诉讼案件。

工作目标

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



来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