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me/default/images/a1.jpg

/theme/default/images/a2.jpg

/theme/default/images/a3.jpg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信息
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漫秀深入热水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6 17:11
【 字体大小: |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县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挂钩联系镇相关工作,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11月14日,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漫秀深入挂钩联系的热水镇调研指导工作,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曹伟智陪同调研。

 

陈漫秀检察长一行与热水镇党政领导班子、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进行了座谈,深入北联村实地考察,详细了解热水镇平安乡村建设、农业产业发展、生态旅游和乡村环境整治等方面的情况,结合实际为热水镇乡村振兴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陈漫秀检察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牢把握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让人民群众主动融入参与到乡村振兴工作中来,共同推进乡村振兴走深走实。热水镇要精准对接政策部署,统筹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发展乡村产业的过程中要注重生态环境保护,着力保护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陈漫秀检察长强调,县检察院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找准服务保障乡村振兴的结合点、着力点,强化涉农检察工作,严厉打击涉农领域犯罪,维护农村社会稳定,积极参与乡村治理创新,加强农村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加强对农村留守人员、农民工等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的保护,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护航乡村振兴、建设平安法治乡村提供更优质的检察服务保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员要带头学习和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主动为镇委镇政府出谋划策,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帮扶工作,为推动和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来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