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me/default/images/a1.jpg

/theme/default/images/a2.jpg

/theme/default/images/a3.jpg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信息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和平检察干警 谈感悟
发布时间:2022-11-09 10:11
【 字体大小: |
分享到:

10月16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贡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连日来,我院干警自觉主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感悟体会,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肖敏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深刻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要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强和改进民生检察工作,坚持不懈抓好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检察公开听证、司法救助等工作,用心用情办好涉食品药品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生产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深化检察为民办实事,加大法治宣传、检察宣传力度,加大司法救助助力乡村振兴力度,加强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保护,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吴娇凡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

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凝聚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检察人员,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全体检察人员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突出党建引领,夯实队伍根基,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担当作为,扎实工作,能动履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卢维科

第一检察部主任、一级检察官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我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检察履职全过程各环节,充分发挥刑事检察职能,严厉打击各类严重犯罪,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认真落实宽严相济、“少捕慎诉慎押”、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等刑事司法政策。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高质量检察履职奋力开创和平检察事业发展新局面,推动和平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完成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和各项工作任务贡献检察力量。

 

陈曦

第二检察部干警

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成就振奋人心、蓝图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再次寄语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检察干警,在新的赶考路上,我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履职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辅助办案中不断强化精准监督,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努力把工作做实、做深、做透,为和平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卢蜜蜜

第三检察部干警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作为一名检察人员,我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守初心、奋勇担当,立足于自身岗位实际,运用好大数据进行监督办案,进一步深化监督案件办理流程监控工作督促办案人员严把案件质量关,积极构建新时代检察机关案件管理新格局,推进案件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

 

黄雯雯

办公室干警

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深感自豪和自信,深受鼓舞和鞭策,作为一名党员干警,我将更加注重思想引领,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检察工作中。一是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正确方向推进;二是敢担当,能动服务和平检察发展大局,加强与各部门的协调配合,用极端负责的态度和奉献精神做好办公室工作;三是明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始终做到干净做事清白做人。


来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