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me/default/images/a1.jpg

/theme/default/images/a2.jpg

/theme/default/images/a3.jpg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信息
保护少年的你,法治副校长“未”青春护航 ——县检察院开展系列送法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4 10:11
【 字体大小: |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强化“检校共建”,落实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近期,县检察院法治副校长走进多家中学,开展系列送法进校园活动,切实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法治环境,“未”青春护航。


1667528924500803.jpg   1667529042137882.jpg


    在送法进校园过程中,检察干警主动与学校对接,根据授课对象特点,精心准备授课内容,结合司法办案实际,举办以“青少年犯罪预防与自我保护”为主题的法治讲座,详细剖析了“网络犯罪”“电信诈骗”“毒品犯罪”“校园欺凌”“性侵害”等当前常见的青少年违法犯罪类型。

    课堂上,检察干警通过法律知识有奖问答方式与同学互动交流,同学们积极举手回答问题,课堂氛围轻松活跃。现场还通过播放法治教育视频,发放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手册等方式,给福和中学、和平中学、星星中学的3000余名学生带去丰富实用的法治大餐,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教育,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


为形成预防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合力,县检察院特向各学校赠送了强制报告制度海报和宣传手册,以司法保护促和谐平安校园建设,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保护好未成年人,是在做“守心”的工作,“守”的不仅是亿万家庭的幸福生活,更是红色江山根基永固、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县检察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今年以来,共开展法治进校园6次,覆盖学生5000余名,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接下来,县检察院将聚焦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不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质效,倾情守护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成长,保障党和人民事业永续发展。

来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