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me/default/images/a1.jpg

/theme/default/images/a2.jpg

/theme/default/images/a3.jpg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信息
县检察院与县河长办、县林长办召开联席会议 “河湖长、林长+检察长”联合协作 共同守护和平绿水青山
发布时间:2022-06-17 08:06
【 字体大小: |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密切检察机关与河长办、林长办的协作配合,更好地服务保障我县生态文明建设,6月16日,县检察院与县河长办、县林长办召开“河湖长+检察长”“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联席会议,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市河长办、市林长办、市检察院《关于建立河湖长、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行座谈交流。县检察院检察长陈漫秀、县林长办主任、林业局局长叶志环、县水务局副局长龙秋桂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水务局副局长龙秋桂、县林长办主任、林业局局长叶志环分别汇报了我县河长制、林长制工作情况,并表示将立足自身职能,推动协作机制全面、深入、高效开展,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全力服务保障我县生态文明建设。

县检察院陈漫秀检察长表示,县检察院要以建立协作机制为契机,深入践行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加强与河长办、林长办及各成员单位的协作配合、信息互通,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制度、重要工作信息共享和执法办案信息共享等机制;要坚持依法能动履职,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加强公益诉讼检察和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的有效衔接,严厉打击破坏水生态环境、森林资源刑事犯罪,通过民事行政公益诉讼、行政执法履职监督等途径推进生态修复,积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水生态环境和林业生态资源领域突出问题,全力服务保障我县生态文明建设,为持续推动和平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还举行了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


来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