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me/default/images/a1.jpg

/theme/default/images/a2.jpg

/theme/default/images/a3.jpg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信息
县检察院举行听证员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13 10:06
【 字体大小: |
分享到:

6月9日,县检察院举行听证员聘任仪式,为参加仪式的8名听证员代表现场颁发证书。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漫秀参加仪式并发表讲话。

陈漫秀检察长在讲话中介绍了检察机关开展检察听证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回顾了近年来县检察院开展检察听证工作情况。强调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做好检察公开听证工作,共同维护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为持续推进和平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检察听证工作提出了四个“强化”要求。

一要强化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做好检察听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从厚植党执政的政治根基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检察听证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检察听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检察听证,运用听证员这个“外脑”,增强司法透明度,更好地接受社会监督,办出人民满意的精品案件。

二要强化能动履职,更加深入全面推动检察听证工作。要以“如我在诉”的境界和“求极致”的精神,积极探索灵活多样的听证方式,努力实现各业务条线“应听证尽听证”。院领导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带头主持疑难复杂信访案件听证会。

三要强化履职保障,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各职能部门要加强组织保障,协调做好检察听证工作的衔接、落实、保障等各项工作。要加强联系沟通,与听证员凝聚合力,不断提升听证工作质效,奋力推动检察听证工作创新发展。

四要强化依法监督,充分发挥听证员特殊作用。一是希望听证员不断加强对法律知识和检察业务的学习,准确把握听证范围和听证程序,提高履职能力;二是希望听证员始终秉持客观公正的立场,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能力水平,真正做到善于提意见、敢于监督,促进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三是希望听证员贴近群众,及时向检察机关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呼声,积极建言献策,促进各项检察工作提质增效。同时,希望听证员通过亲身参与检察办案,积极帮助检察机关以案释法,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广泛传播检察好声音,促进检察机关与社会各界之间形成良性互动,共同推进和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聘任仪式结束后,组织听证员代表参观县检察院新建成的智能化听证室。


来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