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me/default/images/a1.jpg

/theme/default/images/a2.jpg

/theme/default/images/a3.jpg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信息
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 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06 10:06
【 字体大小: |
分享到:

6月1日,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漫秀主持会议,传达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全市、全县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并讲话,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特别是李希书记代表省委作的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实事求是地总结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科学提出了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时代性、政治性和指导性强,必将对广东改革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也对检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会议强调,全体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求极致精神依法能动履职,以和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和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要深刻学习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检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以及上级检察机关决策部署,进一步细化实化服务保障大局的措施,以更高质量的法律监督助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二要坚持依法能动履职,积极服务保障和平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全面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强化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依法稳慎办理各类经济金融犯罪,努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强化生态环境司法保护,落实“河湖长、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全面乡村振兴。持续抓实检察为民实事,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公开听证、司法救助等工作,严格依法办理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案件,加强特殊群体和困难群众的权益保护,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和省委《实施方案》,抓实“质量建设年”,全面协调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加强智慧检务建设,健全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制度,深入推进检察人员考核工作,以科学管理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努力锻造检察铁军。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快推进检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突出加强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培养,提高法律监督的能力和水平。持续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坚持严管就是厚爱,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深化健全内部监督制约制度,从严从实加强队伍教育管理监督,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来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