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me/default/images/a1.jpg

/theme/default/images/a2.jpg

/theme/default/images/a3.jpg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信息
县检察院开展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暨法治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0 09:04
【 字体大小: |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好最高检、教育部《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规定》,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切实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进一步用法治力量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4月18日,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漫秀走进和平中学,受聘担任该校法治副校长,并为该校高一年级120名师生作了法治讲座。

陈漫秀检察长以“法治守护未来”为题,紧紧围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两部法律,从两法的修订背景、主要内容,以及《刑法》涉及未成年人的有关规定等三个方面为师生作了精彩生动的法治讲座。她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大保护以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矫治教育罪错的未成年人等内容,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告诫同学们如何拒绝校园欺凌、远离性侵害,并寄语同学们“心中有法、学法懂法、遇事找法”,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授课现场,陈漫秀检察长不时结合学生生活实际和典型案例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老师认真记录笔记,课堂气氛活跃。

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认真学习相关法律知识,自觉遵守法律规范,提高自身法治观念和法律素质,遇到事情会拿起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做一名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课后,县检察院干警向现场的师生分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读本以及禁毒教育、预防校园欺凌宣传册。

未成年人关系祖国未来,县检察院将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携手各方为孩子们撑起一片法治艳阳天。

来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