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me/default/images/a1.jpg

/theme/default/images/a2.jpg

/theme/default/images/a3.jpg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县检察院认真学习贯彻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28 17:01
【 字体大小: |
分享到:

县检察院认真学习贯彻

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



127,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漫秀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贯彻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认为,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特别是县委邓卓文书记代表县委常委会作的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部署了今年的全县工作,报告站位高、思路清、目标实,是新征程中和平经济社会发展的“施工图”,为做好今年全县工作指明了方向,对检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会议强调,县检察院认真学习贯彻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人民至上,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切实履行好检察机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持续推进和平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做好检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细化实化服务保障大局的措施,以检察工作的高质量服务保障和平高质量发展。

二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全力服务保障和平高质量发展聚焦全会部署要求,强化系统观念,坚决维护社会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努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强化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全力服务保障和平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能动履职,加强和改进民生检察工作,持续办好检察为民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质效,更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三要坚持全面从严治检,努力锻造过硬检察队伍全力推进检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突出加强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培养,提高法律监督本领。持续抓实严管就是厚爱,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坚决落实“两个责任”,从严从实持续加强队伍教育管理监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持续整治司法作风突出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警示教育,巩固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来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