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me/default/images/a1.jpg

/theme/default/images/a2.jpg

/theme/default/images/a3.jpg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县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28 17:01
【 字体大小: |
分享到:

继往开来谋新篇 踔厉奋发再起航

——县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为全面总结回顾2021年度各项检察工作,交出工作“成绩单”,更好地谋划部署今年工作,绘就2022年和平检察“施工图”,1月19日上午,县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漫秀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总结了2021年度县检察院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向市检察院推荐记功、嘉奖的集体和个人、在公务员和检察官年度绩效考核中获优秀等次的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

  陈漫秀检察长代表院党组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长期战斗在检察工作一线,为和平检察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干警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是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院干警职工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结果,成绩来之不易、可喜可贺,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弥足珍贵,要继续发扬。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检察机关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陈漫秀检察长强调,新的一年,县检察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抓住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把握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牢记“国之大者”,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人民至上,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持续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持续更新司法理念,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以更高质量的法律监督助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做到一切检察工作“从政治上看”,时刻保持政治清醒,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以及上级检察机关决策部署,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二要能动履职求极致,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服务保障和平高质量发展。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强化系统观念,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在用心用情办好“小案”、深入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深化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诉源治理、大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办好检察为民实事、服务反腐败工作大局等方面下功夫,以高质量的法律监督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坚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开展自我监督,全面协调充分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以“质量提升年”为契机,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质效。继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快推进执法司法责任体系建设,加强司法办案制约监督,确保检察权依法正确行使。加强智慧检务建设,推动现代科技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大数据在办案中的作用,以“检察大数据战略”赋能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要全面从严重自强,努力锻造过硬检察队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全力推进检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突出加强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培养,提高法律监督本领。持续抓实严管就是厚爱,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坚决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主体责任,从严从实加强队伍教育管理监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持续整治司法作风突出问题,加强警示教育、检务督察等工作,巩固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来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