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me/default/images/a1.jpg

/theme/default/images/a2.jpg

/theme/default/images/a3.jpg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刘旭东到和平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3 15:12
【 字体大小: |
分享到: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刘旭东

和平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121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刘旭东一行深入和平县检察院调研指导检察工作期间,县委书记邓卓文会见了刘旭东代检察长一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俊威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陈漫秀等参加相关调研


刘旭东代检察长一行实地察看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和院史室,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县检察院基本情况和今年以来检察工作情况汇报后,刘旭东代检察长对和平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做好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当前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以及上级检察机关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确保政令、检令畅通,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确保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是坚持抓班子带队伍,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大力加强党组自身建设,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奋进、踏实干事的良好政治生态党组同志之间要加强沟通交流,互相理解、互相支持、互相补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推动和平检察事业发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加强队伍教育培训,提高队伍政治能力和法律监督本领

三是坚持强业务抓重点,推动各项检察工作任务落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高检院、省市检察院贯彻意见,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推进平安法治和平建设,深入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平检察工作融入到全县工作大局上来谋划和推进努力提供更多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突出工作重点,持续抓好“案-件比”、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降低审前羁押率、“两项监督”、未成年人检察、检察建议、公开听证等重点工作落实,推动今年各项检察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四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加强队伍教育管理监督。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巩固拓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持续加强队伍教育管理监督,坚持抓早抓小,持之以恒整治“四风”问题,严格落实防止过问干预司法办案“三个规定”,通过“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积极构筑“逢问必录”的纪律防线。自觉接受人大以及社会各界的监督,让检察权在阳光下行使

五是要大力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以及上级检察机关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维稳安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严厉打击各类严重刑事犯罪,认真做好涉检信访维稳工作。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安全防范,做好检察机关自身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办案安全、机关安全、保密安全、交通安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抓好检察机关自身防控工作。 

县检察院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刘旭东代检察长讲话精神,坚持能动司法、积极履职,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全力抓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奋力推动新时代和平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为持续推进和平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来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