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me/default/images/a1.jpg

/theme/default/images/a2.jpg

/theme/default/images/a3.jpg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县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8 17:01
【 字体大小: |
分享到:

县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民主生活会



126日上午,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漫秀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政协四级调研员、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吴广礼、县政法系统党委书记黄曼茹、县纪委监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徐龙冬等到会指导。

会前,县检察院领导班子紧扣主题,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及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陈漫秀检察长代表班子和个人,带头作对照检查发言。全体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主题,重点对照5个方面查摆要求,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班子成员对批评意见正确对待、虚心接受,取得了相互提醒、红脸出汗、共同提高的良好效果。

陈漫秀检察长强调,县检察院党组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今年和平检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觉性,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以更高质量的法律监督助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要树牢政治意识,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不懈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升理论武装水平。班子成员要发挥表率作用,坚持以上率下,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树牢担当意识,勇做干事创业的表率。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强化能动履职,在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以及上级检察机关决策部署和抓好分管工作上勇于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找准检察工作服务保障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大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着力办好检察为民实事,全面加强检察监督,全力服务保障和平高质量发展。

三要树牢责任意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主题,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以钉钉子精神推进纪律作风建设。持续抓实严管就是厚爱,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加强队伍教育管理监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整治“四风”和司法作风突出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巩固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四要树牢问题意识,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对班子和个人查摆出的、相互提出的问题要梳理汇总,列出整改清单,完善和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时限,切实抓好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来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